FOXTYM

产粮看心情,约稿请私信,发(挖)完文(坑)后可能几年不写(填)的鸽子精,喜欢戏剧和电影相关,游戏动漫涉及过广,大多人眼中的坏人,喜欢喝咖啡和吃抹茶味以及巧克力相关的东西,感谢您的关注,Gracias.

列车

by:云岚

亚里莎×艾希连德凛克小短篇

(有ooc大概,脑洞了一下艾希连德凛克在漫长的时间如何度过的,随后就有了这个脑洞,他名字太长里面简称的都是艾希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好像是一辆永不停止的列车。

艾希连德凛克坐在车厢的沙发上,面前的紫檀木桌上摆放着许多珍奇异宝,他挥手将这些东西全部收起,转移到了没有人知道的地方,似乎是有些无聊,他轻轻打了个响指,一个黑白棋盘随声浮现在桌上,棋盘还保留着上次与自己对决没有结束的残局。

列车还在移动,艾希车厢的帘子是拉上的,无论这辆车开的多远,多快,最后都会回到原点。

就像这个棋局一样,艾希和自己下永远也分不出胜负,这是死局。

可能因为时间太久了,真的太无聊了,没有人打败艾希,艾希就只能沉睡下去,直到下一个人出现,再次挑战他,然后再次将那人消灭,沉睡……

啊,自己已经用了她的身体那么久了吗?

意识里的艾希连德凛克自然用着原本的样貌,而这身体的原主人即便在意识里也只能听由他的召唤,她拥有着强大的力量,但依旧被艾希夺走了身体,对于艾希而言,她也是胡桃,而所有的胡桃都一样,它们只能任由艾希只配,随意的压榨。

厌倦这具身体也很正常,在没有夺舍她之前,艾希就一直在寻找能打败他的人,然后夺走她的身体,换取自己的重生,那个善良到犯傻却又强大力量的胡桃,被夺走身体的前一刻居然还给他道歉。

“因为死亡是很痛苦的事情。”

啊,是这样的,艾希不能想象自己死掉的世界,这个世界由他创造,他才是世界的本身,至于其他的泰坦,最终也都输给了艾希,不知道为什么,艾希在意识里的场景属勒比卢最多,威尔沙太过于乏味,每一次的结局都是一样,怀抱着欲望的人用他们那愚不可及的妄想企图打败他,艾希甚至不需要动用手指便能将他们碾成虫子,说到这里,他反而有点怀念这身体原本的主人了。

“所以你将我唤醒了。”

金发的精灵女孩坐在艾希的对面,她的脸失去了往日的活力,或者说,这活力已经很久没有存在于她脸上了,她的眼神漠然,对于艾希,甚至磨灭掉了憎恨,因为时间已经过了太久了,而她如今也只是身体残存的灵魂,对于艾希,她束手无策。

“如果你愿意继续睡下去,我也不介意。”艾希并不是第一次放她出来,她现在连威尔沙那些普通的胡桃的力量都没有,如果艾希愿意,甚至可以让她这点残魂都消失,但是他还是让她出来了许多次,因为真的太无聊了。

第一次的时候,亚里莎还会出现悲伤,绝望,愤怒这些情绪,而她那善良的心居然还期望自己能迷途知返,到了后面,亚里莎基本已经不会再有什么情绪了,和自己变得差不多了,可能因为是一具身体,他们越来越像了。

亚里莎闭着眼等艾希将她消失掉,但是艾希没有动,他倚在沙发上,若有所思,手撑着头,亚里莎和他就这样保持了一段时间的沉默,最后还是亚里莎先开了口:“把我沉睡吧。”

“你的记忆告诉我,你来自不同的世界。”艾希突然开口,“为什么不讲讲,你的经历呢?”

亚里莎一愣,此前他从未对这些感过兴趣。

但是她还是沉默了,艾希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人,忽然对自己的经历感兴趣,不知道他会做一些什么事。

其实说实话,她对于管理者和艾希这个神的区别感到模糊。

但是大概都一样可恶吧。

即便是变成了残魂,亚里莎还是选择隐瞒了艾希,即使她明白自己的隐瞒毫无意义,艾希能阅读亚里莎的记忆,干嘛非得让自己说出来。

她和艾希的相处久了,也能摸的清他的性格,在他感受到自己这缕残魂的时候,本来想斩草除根的把自己磨灭掉,但是此时的列车早已开动,艾希没有下手,亚里莎也就此陪了他无数个旅程。

“我的经历你随时都能看见,艾希连德凛克先生。”亚里莎将车厢的帘子拉开,外面是勒比卢,而展现的场景是亚里莎给艾希连德凛克致命一击的时候。

“你的兴趣真的很让人愤怒呢,艾希连德凛克先生。”

“你早就没有那种感情了不是吗?”

艾希看向亚里莎毫无波动的脸,列车一直在艾希和亚里莎的记忆轮回,打开车帘,就能看见,亚里莎也多少了解了威尔沙的事情,列车高速前进,场景又切换到了艾希用亚里莎的身体了结一个个性命的威尔沙,在看见杀死第一个人之后,亚里莎的手轻轻攥紧,她其实已经熟悉这些事情了,但她依旧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,艾希察觉到了这一细节,所以他才会让列车前进到这一刻。

面对自己死去的场景不为所动,却会因为别人的死亡感到难过,所以他才说亚里莎真是善良到犯傻啊。

艾希是一个漠视一切的人,一个纯粹的利己主义,以及一个野心家,欲望家。

列车上他能随时变换任何物件,但是他唯独没有办法让亚里莎展现他想要的情绪变换。

所以这才让他不算太无聊,如果亚里莎真的变成和他一样漠视一切的人,那她的残魂也活不到现在。

“艾希连德凛克先生。”

亚里莎突然开口喊了他。

“你要和我说什么,胡桃?”艾希缓缓开口道。

“你难道不会感觉到孤独吗?”

亚里莎看向他,艾希的眼神悄悄闪过一丝波动,艾希连德凛克活了多久,连他自己都数不清,而陪伴他最久的,居然还是被他夺走身体的亚里莎。

与其说他会孤独,不如说他已经很麻木了,他可以彻底沉睡下去,但那样又能怎么样,艾希还是会接着厌倦其他事情,换一个身体只是给他注入“新”的血液,不断的压榨,压榨,到了最后他还是会厌倦,因为欲望永远也不会满足。

艾希拥有了一切,也一无所有。

“我希望你能明白自己在说什么,胡桃。”艾希的语气难得有一丝波动,亚里莎这次没有再问他:“你可以磨灭我。”

艾希眉头一皱:“你觉得我会信你心甘情愿被我磨灭吗?胡桃。”

“艾希连德凛克先生,如果我有能力,我会找到方法将你彻底杀死,而不是这样占据我的身体复活。”亚里莎淡然的笑了,“我放弃了让艾希连德凛克先生迷途知返,只能无力的看着一个又一个人死去,但是即便是现在这样绝望的处境,我也相信艾希连德凛克先生会受到制裁。”

“这可真是……有趣。”艾希挥了挥手,亚里莎的眼睛缓缓闭上,最后晕倒在艾希对面的沙发上,“胡桃还没有被我压榨到最后,怎么可能让你就这样消失掉。”

亚里莎又沉睡了过去,艾希没有把她收回,他想起人类的世界如果年老的人感到孤单,会养一些宠物,在勒比卢的时候,艾希的工具很多,杰赛尔文锡,或者是那些被他哄骗的胡桃,但这与亚里莎不同,占据了她的身体,她的残魂也能如同那些工具一样扔掉,可是她没有任何用处的活了下来,艾希不想承认,但的确像是宠物。

精灵女孩的睫毛微颤,但似乎并没有想醒来,威尔沙的月光投过车窗洒在她的身上,恬静的像一只猫,有那么一瞬间,艾希觉得,即便抛弃了这副躯体,也可以接着养这缕残魂,直到她的作用某天被他消耗殆尽……

但是那要多久呢?

艾希不知道这列车要开多久,每一次的结果都一样,世界应该不会有任何改变。

意识里的艾希也缓缓把眼睛闭上,他的身体逐渐放松了下来,亚里莎是属于他的物品,起码在此刻,他把信任短暂的给了她,随后沉睡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