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XTYM

产粮看心情,约稿请私信,发(挖)完文(坑)后可能几年不写(填)的鸽子精,喜欢戏剧和电影相关,游戏动漫涉及过广,大多人眼中的坏人,喜欢喝咖啡和吃抹茶味以及巧克力相关的东西,感谢您的关注,Gracias.

《玫瑰》尤里亚斯X莫诺

by:云岚

(尤里亚斯x莫诺)

(可能会有ooc,脑洞为结束战争后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夜似乎无法入眠了。

不过对于莫诺而言,自己本来也不需要睡着,而尤里亚斯若是有兴致,可能会小憩一会儿。

消灭了管理者之后,尤里亚斯再次找到了她,以“让她把意志展现给自己看”的理由将她留在了身边。

埃亚隆的管理莫诺并没有兴趣,虽然自身并没有“疲惫”这一说,但还是能计算出它的枯燥乏味,但坦忒拉对这种事情似乎颇有性质,虽然并不是完全信任尤里亚斯,但是她还是答应让莫诺跟他走了。

尤里亚斯生活的世界与埃亚隆大为不同,甚至可以说是原始,但那种新奇的事物让莫诺像生锈螺丝遇见除锈剂一样鲜活了起来,所谓的魔法,还有这里的建筑,不同种族的人们……

莫诺就如同出生的婴孩一样对这里充满好奇,但她的身体更像是残阳一般——这是过度使用“原处之一”的后果。

尤里亚斯能常听见她身体螺丝嘎吱作响的声音,而她的生命也如同风中残烛,尤里亚斯知道她的意志仍旧坚硬强大,但那种临近死亡的感觉却无法忽视。

尤里亚斯很烦躁,最初只是单纯不想让莫诺更快的摆脱这种永恒的孤寂。

大概也有自己的原因。

这个世界的机械师遇上莫诺的情况也起不了任何作用,尤里亚斯只好将他们通通处理掉,尽管他本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迁怒,如果魔力能够治疗好莫诺的身体,他自己就能做到。

在被莫诺抱怨过这种残暴的做法实在不符合绅士行为后,尤里亚斯也放弃了寻找机械师。

“啊啦,尤里亚斯,即便送我回去也无济于事的哦!”

莫诺正在摆弄花朵,常规的花朵在这种阴冷的环境无法存活,何况这连一点阳光也看不见,尤里亚斯在莫诺的多次“骚扰”下同意将环境的温度调至适合花朵存活的环境,至于莫诺“不小心”在墙壁开的洞,他选择无视了。

此后莫诺就经常从外面带一些花朵回来,原先外面贫瘠的土地不知道怎么被她养活了千百朵玫瑰,随后她就常常呆在花园里,玫瑰娇艳的盛放着,莫诺钢铁的手轻柔的抚摸它,玫瑰的刺莫诺也照样抚摸,因为这种程度并不会让莫诺疼痛,她不似人类。

一边在盛放,一边却要凋零。

莫诺的肢体也开始僵硬了,这是润滑油一类物品无法拯救的,身体上的螺丝还强撑着不掉下来,但估计也持续不了多久了。

“贝尔弗特被打败后,我的身体就已经谁也救不了了呢。”莫诺说这句话的时候笑眯眯的,“啊啦,原本就是不良品一类的东西嘛。”

“那个机器人被你叫做坦忒拉,她也不行吗?”

“啊~~我亲爱的妹妹!怎么会被你叫成机器人这种不富有美感的词语呢?不过也没有说错就是了。”莫诺装作思考的将话题岔开,但意识到尤里亚斯并不打算与她斗嘴之后,她正对尤里亚斯说道:“就像人不可以避免生命的消逝一样,坦忒拉也无法将我修好。”

“倒不如说,避免了死亡这种悲伤场景,我结束了这种持续的徘徊,这是喜事啊!”

尤里亚斯忽然想起了巴尔萨泽,那个他曾经当做对手的男人。

无尽的斗争是他愈发孤寂而无法满足,莫诺则像是镇定剂一样,将他这样的“狂战士”止住了。

尤里亚斯在将莫诺带来这个世界之后就停止了斗争,他不知道莫诺如果离去了,自己又会变成什么样。

“无限的生命和有限的生命,究竟谁更可悲呢?”

莫诺低头看了看被尤里亚斯溢出力量毁掉的花朵,他的情绪很久没有这样激动过了,即使本人完全没有这样的意识。

观察尤里亚斯,算是莫诺坏掉之前的心愿吧,这样一个孤寂又可怜的男人,粗暴的去对任何强大的事物斗争填补自己内心的狂战士,这样的男人将斗争看做自己生命的意义,活着的意义,而此时他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
他在看着莫诺。

“尤里亚斯,虽然管理者被打败了,但我还是想去各个世界看看呢。”

尤里亚斯似乎想要拒绝,莫诺没有给他这个机会:“就当做,我辛辛苦苦培育出来的花被你毁掉的,补偿吧。”

莫诺在身边,尤里亚斯似乎有了更多的方向。

以前的方向太过简单,只要不停的斗争,抓住所谓“存在”的意义,但尤里亚斯不会满足,而莫诺会让他停下来欣赏所谓的生命,尤里亚斯想起莫诺种植的玫瑰,它们和莫诺一样,但莫诺比它们更加坚强。

这就是意志的存在。

莫诺说,她像是依附尤里亚斯的存在,如果没有尤里亚斯,在生命结束之前,她是没有办法尽兴的开拓自己的眼见的。

后面就变成了物理上的依附,莫诺的腿已经不适用于行走了,尤里亚斯在与她逛最后一个世界的时候背着她,这个似乎有些滑稽,一个吸血鬼背着一个机器人,莫诺却没对这种情况感到伤心。

“你看吧,如果当时你不是那样拖着我走,说不定我还能多活一段时间呢!”

“你的嘴似乎还没有坏……”

莫诺没有继续说话,她笑着将头靠在尤里亚斯的肩上,这次旅行之后,他们会回到那个地方,莫诺的眼睛早已不似往日般明亮,她估计会变成一堆废铁。

“啊,我是机器啊,真可惜……”

莫诺有些遗憾的被尤里亚斯放在树旁,前面正是血红的残阳,尤里亚斯背对着红日,而莫诺盯着彩霞。

“很可惜,我的獠牙无法穿透你。”

“这点上我们真不对付,但我们可惜的事情达成了统一。”

莫诺此时还能勉强通过计算说思考后的话。

“真想看见那时你送我的,血红的花朵啊。”

回到原本的世界后,莫诺被安置在了花园旁边的住所,只要透过窗户就能看见那些被尤里亚斯用魔力恢复的花朵,每一朵都比血更加鲜红,而莫诺就那样坐在椅子上,尤里亚斯和她说话时,她都要缓很久才能回答。

“尤里亚斯……你能…护送我……去…花园……吗?”

这是莫诺回来后第一次朝他提出要求,也是他感觉到生命能源枯竭最严重的一次。

尤里亚斯对于死亡太过于熟悉,他已经知道莫诺将会发生什么。

如果让她继续这样呆着,或许还能存活一两个月,但尤里亚斯知道莫诺从来都不会那样乖乖听自己的话,就算已经残破至此,她还是会想办法出去。

与其让她继续糟蹋自己,不如带她出去。

尤里亚斯将莫诺横抱着,机器人的体重对他而言不值一提,莫诺还曾对他吐槽自己这不良品的躯体过于沉重了。

现在的她就如同羽毛一般,人在生命消逝时都会这样,月光洒在莫诺的身上,那羽毛似乎就将随风而去了。

“真美啊……”莫诺喃喃道。

“嗯。”

尤里亚斯随着她的话说下去,究竟是什么样的事物让他认同,莫诺已经没有计算的能力了。

“我生命存在的……意义,有好好创造吗?”

血红的玫瑰在月光的照耀下更加的妖艳了,莫诺的声音开始泛出刺耳的机械音,她示意尤里亚斯走入花田,或者说,是尤里亚斯自己领悟出来,她想要走入花田。

一边在盛放,一边却要凋零……

“……在最后也没有,使你摆脱这种空虚。”

莫诺的声音逐渐变得微弱,尤里亚斯听出一些歉意,“也没有……杀死你……”

尤里亚斯没有回答她。

莫诺意识到他抱的很紧,他从前那样疯狂的斗争也是想要抓住某样东西,莫诺艰难的笑了笑:“真荣幸……我能有此殊荣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杀死我吗?”

莫诺的眼睛安稳的闭上,此时的她如同婴孩一样睡在尤里亚斯的怀中,尤里亚斯轻轻将她放在花田正中,风将羽毛卷走,也掀起了这花田中血红的花瓣,月光是如此的洁白,照在莫诺的身上———现在她变得像个沉睡的新娘了。

尤里亚斯还是披着他漆黑的铠甲,那月光也照在他的胸口。

莫诺以前问过尤里亚斯,是否知道玫瑰的花语。

那种狂热的爱意被尤里亚斯否决了,莫诺说他不解风情,现在想想,是因为这种已经存在的事物无需讲述第二遍。

“啊…的确是死掉了啊……”

不知道这句话是尤里亚斯说给眼前沉睡的新娘,还是说给身着黑色丧服,已死的新郎。

评论(8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